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元区11家银行未通过测评?欧洲央行出面辟谣

欧元区11家银行未通过测评?欧洲央行出面辟谣

FX1682014年10月23日13:00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表示,在银行资产质量评估和压力测试结果于10月26日正式公布前,任何有关哪家银行通过或未通过评测的媒体报导都“纯属猜测”。

欧洲央行(ECB)周三(10月22日)表示,在银行资产质量评估(Asset-Quality Review)和压力测试结果于10月26日正式公布前,任何有关哪家银行通过或未通过评测的媒体报导都“纯属猜测”。

欧洲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最终评测结果尚未通告银行,最后结果要等到10月26日欧洲央行管委会拍板定案后,才会公布。”

此前已有多篇不同相关报道发布,称共有11家银行未通过评测,1家银行涉险过关。

据媒体报道,欧元区银行周四将陆续收到考核的初步结果,经过业者同意后才能公布结果。

欧洲央行11月将承担监管欧元区银行的职责,目前正针对金融机构的体质首度进行两阶段的审计检查。

西班牙通讯社Efe周三报导称,从希腊到比利时,共有11家银行可能未通过考验。

被报导点名的奥地利Erste Bank的发言人声称,无任何迹象显示该银行没有过关。Erste Bank股价周三一度重挫2.3%。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