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加拿大最大银行警告:加元“噩梦”远未完结

加拿大最大银行警告:加元“噩梦”远未完结

FX1682014年10月23日10:13分类:加元

核心提示:石油业的繁荣曾经帮助加拿大走出2009年的经济衰退,如今随着油市的陨落,加元面临沉重的下行压力。 随着加拿大最主要出口商品原油的价格从6月份高点回落30%,加元兑美元本月重挫,美元兑加元一度触及五年高位1.1385。

石油业的繁荣曾经帮助加拿大走出2009年的经济衰退,如今随着油市的陨落,加元面临沉重的下行压力。

随着加拿大最主要出口商品原油的价格从6月份高点回落30%,加元兑美元本月重挫,美元兑加元一度触及五年高位1.1385。

加拿大两家最大的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不能实现持续性的上涨,加元至少还要下跌5%,至1.18加元兑1美元。

道明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风险在于油价下跌进而拖累经济,任何经济减速及能源业投资放缓的消息都可能对其他经济领域产生相当大的冲击。”

分析师指出,原油供应过剩和全球需求下降引发的油价下滑将成为加拿大的一个障碍。

自衰退以来,多数新的商业投资和就业机会都来自加拿大的产油大省Alberta。数据表明,8月份加拿大从贸易顺差转为贸易逆差,9月份经济增长更是陷入停滞。

加元周三(10月22日)纽约盘中大幅震荡,美元兑加元盘中一度跌至日低1.1191,之前加拿大央行(BOC)保持利率不变,且在利率声明中弃用了对利率走向持“中性立场”的措辞。

但在收盘前,美元兑加元收复失地,升至1.1240,上扬0.19%,这主要是受到加拿大枪击案的影响。

在加拿大央行政策声明公布之时,至少一名持枪男子进入了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大楼,并在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正在发表讲话的房间外开枪。这令市场恐慌情绪升温,加元兑美元很快便逆转此前涨势并遭到抛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