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跌至一个月低点 欧元区制造业PMI或萎缩

欧元跌至一个月低点 欧元区制造业PMI或萎缩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09:5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10月23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低位徘徊,现已刷新一周低点1.2635。隔夜美国9月CPI略高于市场预期,给美元带来提振,而欧元则受银行业忧虑拖累继续走低。日内欧元区及其成员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而市场预期显示,欧元区制造业PMI很可能时隔多月后重新陷入萎缩。

周四(10月23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徘徊,现已刷新一周低点1.2635。隔夜美国9月CPI略高于市场预期,给美元带来提振,而欧元则受银行业忧虑拖累继续走低。日内欧元区及其成员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而市场预期显示,欧元区制造业PMI很可能时隔多月后重新陷入萎缩。

西班牙新闻社EFE周三援引未具名金融业消息人士报导称,在备受期待的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本周末公布时,可能有11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路透周二报导称,欧洲央行正考虑购买公司债来提振欧元区的流动性。

欧洲央行将于周日公布130家欧元区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在EFE的报导发表后,央行警告称,测试结果尚未发送给相关银行,不能就具体机构的情况置评。央行表示,任何推断都将是“凭空臆测。”

欧元区及其多个成员国周四稍晚将公布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目前媒体调查显示,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料自上月的50.3下滑至49.9,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计自52.4下滑至52.0,而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也预计由52.0进一步下降至51.5。

由于当前预期值已经击破50荣枯线,因此即便今晚数据能符合预期,也可能给欧元带来较大下行压力。就当前欧洲方面经济状况来说,想取得靓丽的数据难度颇大,随着昨日市场传出欧洲央行可能会考虑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券的声音后,欧元市场空头情绪高涨,因此日内对于欧元多头而言,无疑需要格外警惕。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