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如何回应市场动荡 如何表达美元担忧

美联储如何回应市场动荡 如何表达美元担忧

FX1682014年10月23日09:5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随着近期全球经济形势每况愈下,同时金融市场风云突变,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给市场提出了一连串值得思考的问题。

随着近期全球经济形势每况愈下,同时金融市场风云突变,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给市场提出了一连串值得思考的问题。

Athanasios Vamvakidis在研报中写道:

当前全球金融市场都在问的问题是,美联储将如何应对当前的资产价格波动,如何应对弱势经济数据,下行的通胀预期(全球范围内皆是如此,美国问题尤甚),欧元区边缘国家债市风险,全球股市下跌和美元涨势。

很明显,一系列消极信号预示着全球经济黯淡的前景,以及日增的市场风险,这也意味着后续宽松政策的跟进。

美联储当前逐渐收紧货币政策的过程可能增加市场风险,负面冲击将波及全球其他市场,最新的市场动向是否会将美联储的未来利率预期散点图向下拖拽,更为接近市场预期,成为投资者的又一大议题。

由此引出的问题还包括:

美联储是否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政策前瞻性指导?

美联储是否会暗示2015年加息不会到来?

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如何表达对美元的担忧?

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这次会议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美元走强给美国经济的前景带来了潜在风险。

多名与会者都在会上指出,“如果海外经济增长速度弱于预期”,则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可能低于预期”。数名美联储官员均表示,正在冷却中的欧洲经济和较低的通胀率水平意味着,美元汇率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从而导致美国的出口受到抑制,并限制美国通胀率的上升幅度,而长期以来通胀率一直都低于美联储所设定的2%目标水平。

另外,大多数美联储理事都预计该行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首次加息。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