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近期难以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近期难以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3日08:37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内部并未出现更为强劲的加息声音,打压了市场的加息预期。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汇率走低。

英国央行22日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9位委员中,2人支持加息,7人支持维持利率不变。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内部并未出现更为强劲的加息声音,打压了市场的加息预期。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汇率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2日18时,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0.5%至1.6045美元位置。

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和威尔继续投票支持加息25基点,多数委员没有看到通胀压力的迹象,认为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令英国经济受冲击。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21日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政治和金融风险提高,英国央行可能将推迟加息时间。

英国央行在8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资产购买规模也维持在3750亿英镑,该行当日并未发布任何年内可能加息的暗示声明。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英国央行今年内难以加息,最早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加息。美银美林称,英国仅在过去几个季度所展现出的经济活力,尚不足以支持加息。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克拉克表示,目前英国的经济数据并不十分强劲,且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欧元区经济表现非常疲弱,也会促使英国央行短期内维持利率于历史低点不变。法国巴黎银行预计,欧元区疲软的需求将使英国央行一直维持利率不变至2015年。(记者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