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银购债传闻重挫欧元 今晚关注美国CPI

欧银购债传闻重挫欧元 今晚关注美国CPI

FX1682014年10月22日16:5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周二大跌,因此前几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称,欧洲央行(ECB)正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企业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以刺激停滞不前的欧元区经济。今晚关注美国CPI数据。

欧元美元周二大跌,因此前几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称,欧洲央行(ECB)正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企业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以刺激停滞不前的欧元区经济。今晚关注美国CPI数据。

如果欧洲央行真的采取上述行动,这会扩大周一开始的购买民间资产计划。该计划旨在提升企业信贷,以期刺激经济成长。

花旗G10汇市策略主管RichardCochinos表示,"今日市场关注的大新闻是欧洲央行可能购买公司债,这令投资人再度聚焦欧元跌势。"他表示,"该消息提醒市场:政策本来就是灵活的,有可能考虑各种选项。"

Cochinos还表示,主要包括对冲基金的杠杆账户资金流动已开始由从对欧元空头的获利了结转为用欧元挹注新兴市场交易。

如果欧洲央行落实该计划,还可能会普遍打压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不过,在昨日消息发布后,德债收益率上升,反映投资人重陷评估通胀预期及对低风险资产的兴致降低。BankofTokyo-Mitsubishi策略师LeeHardman表示,"这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承诺资产负债表大幅增长的信心,欧洲央行仍有压力采取进一步行动。"

自5月以来,欧洲和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背离是支撑美元上涨的主要理据。多数大型银行都预计未来一两年美元将至少再上涨10%,有可能同欧元接近平价水准。而在隔夜欧银购买企业债后,欧元自当日高位一路下滑。

除欧元外,隔夜其他金融资产也因欧银购买企业债的传闻闻风而动。欧美股市大涨,标普四连涨站上200日移动平均线,创一年最大日涨幅,纳指大涨2.4%。布油大涨近1%。尽管中国经济增速不佳,伦铜下跌后反弹大涨1.6%。12月份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美元,收于1251.7美元/盎司。

不过,单就目前而言,欧银购买企业债传言的真实性显然还有待质疑。金融时报周二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央行相关人员称,欧洲央行目前并没有考虑购买企业债。12月的央行决议上,该话题并不在议题之上。金融时报的爆料一度令市场行情出现反复,但最终并没有左右欧元下跌美股上涨的主趋势。

美国劳工部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0:30出炉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预期为增长1.7%,前值为增长1.7%。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将在一周后的10月28-29日召开FOMC议息会议,因此这项数据的重要性已愈发突出。

目前,就业和通货膨胀是指引美国联邦储备货币政策的两大重要指标。而相比于目前持续下滑逐步向好的失业率,通胀的放缓无疑更令美联储感到忧心。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tablelard)上周四(10月16日)表示,如果美国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测期望下行,美国联邦储备应该推迟QE的尘埃落定时间。

有预测师称:"正是由于近期美国联邦储备货币政策风向出现变化,本周三的美国通货膨胀经济数据才显得格外重要,这将导致美元的波动,进而影响黄金和其他资产的价格走势。"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