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升级版QE箭在弦上 美CPI将搅动汇市

升级版QE箭在弦上 美CPI将搅动汇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5:3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以开始谋划进一步的宽松政策,这也将扩大周一开始的购买民间资产计划,使得企业信贷得到更好的运行,起到较好的刺激经济作用。虽然欧银购买企业债消息还未被证实,倘若果真如此,欧洲央行进行量化宽松的力度是空前强劲的,欧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反之欧元将得到一定支撑。

斯晨怡

昨日(10月22日)欧洲时段,欧洲央行考虑购买公司债券的消息打压欧元大幅回落,完全回吐日内涨势,汇价最低跌至1.2763。日内美国CPI数据、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将是对市场影响最大的风险点,特别是英国央行对未来加息前景的预测将对英镑的后续走势至关重要。

欧元区方面,有消息称,欧洲央行(ECB)正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企业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以刺激停滞不前的欧元区经济。此消息一出。打压欧元大幅回落,完全回吐日内涨势,汇价最低跌至1.2763。

由此可见,欧洲央行以开始谋划进一步的宽松政策,这也将扩大周一开始的购买民间资产计划,使得企业信贷得到更好的运行,起到较好的刺激经济作用。虽然欧银购买企业债消息还未被证实,倘若果真如此,欧洲央行进行量化宽松的力度是空前强劲的,欧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反之欧元将得到一定支撑。

英国方面,日内英国央行将在北京时间4点半公布最新的会议纪要。在近期英国数据普遍疲软,延后加息预期高涨的背景下,此次会议纪要的内容讲给投资者一定的指引。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事件频发,使得英国经济增长难以达到预期,想要短期内跳出疲软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因此市场对于英国的经济前景充满担忧。

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央行成员的投票情况以及英国央行声明对于经济现状的措辞。若有更多官员投票支持加息,英镑无疑将大获提振,反之倘若有一名成员变卦改变立场,则英镑将大幅受挫。

美国方面,日内劳工部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0:30出炉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市场预期与前值持平,为增长1.7%。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将在10月28-29日召开FOMC议息会议,因此在会议前的经济数据将格外具有指导作用,市场对这项数据的反应也会被放大。

上周四(10月16日)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美国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测期望下行,美国联邦储备应该推迟QE的尘埃落定时间。这也证实了通胀数据对于政策指引的重要性,倘若此次CPI数据不及预期,则显露了美国通胀放缓的实施,美元料将因此而承压。反之,如果美国9月CPI符合或高于预测期望,那么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10月将如期尘埃落定QE,这必将提振美元,而金价可能会因此而回吐此前上涨的部分。

加拿大方面,前一次会议加拿大对楼市发表了乐观态度,然而近期公布的数据普遍疲软,出口和企业投资增长乏力,因此市场预期此次决议将按兵不动。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