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通汇国际:传闻打压欧元走势 美指企稳上行

通汇国际:传闻打压欧元走势 美指企稳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5:3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在昨日受到了传闻的打压大幅下跌。欧洲时间段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企业债,目前已经开始展开准备工作,相关决定最早可能在12月份会议上做出,并可能会在明年1月开始执行。

外汇市场

昨日美元指数继续测试85.00关口之后站稳并上行,而85.00的价位已经被连续五天测试站稳,美元指数有望重新开启上涨的走势。非美货币的走势则出现分化,其中加元一改此前的弱势,成为昨日汇市的赢家,纽元兑美元则小幅上行,其余非美货币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势。

欧元在昨日受到了传闻的打压大幅下跌。欧洲时间段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上购买企业债,目前已经开始展开准备工作,相关决定最早可能在12月份会议上做出,并可能会在明年1月开始执行。然后之后英国的金融时报则否定了路透社的报道。金融时报表示欧洲央行还没有将购买企业债这件事列入12月议息会议的议题,欧洲央行在最近几个月讨论过购买企业债,但相关准备工作并未在近期加速。这两则消息围绕欧洲央行购买企业债的问题展开,虽然从表面上看,路透社和金融时报的观点不同,但在实质上两家媒体的报道都显示欧洲央行正在考虑购买企业债。这刺激了欧洲股市的上涨,欧元则承压下行。金融时报的消息报道之后,欧元短线有所反弹,但未能彻底改变市场情绪。

今日将是本周风险事件最多的一天,下午英国央行公布10月会议纪要,需要关注投票比例是否产生变化,以及英国央行对于加息的态度,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应当会继续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同时加元的走弱也是加拿大央行乐意看到的结果,但此次利率决议预计仍然会对加元的走势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数据方面则需要密切关注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的情况。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受到传闻的影响出现较大的跌势。从日线图形上看,欧元昨日早盘的上涨在布林线上轨受到压制,目前欧元价格重新回到十日均线下方,但仍维持在布林线中轨上方运行,布林线走平但有上行的迹象,MACD下跌动能柱继续减弱,若欧元不能跌破1.2670的下方支撑,日内将维持1.2670到1.2830区间震荡。

策略上欧元1.2670做多,止损1.2630,目标1.2750,1.2830。

美元兑瑞郎

瑞郎昨日的走势和欧元非常接近。日线上美瑞的价格重新回到十日均线上方,并且在布林线中轨之下,昨日的跌势在布林线下轨受到支撑。布林线走势较为平缓,但有转为下跌的迹象,MACD上涨动能柱较弱且变化不大。日内美瑞若不能上行突破0.9505到0.9515一线的阻力,将维持0.9515到0.9395的区间震荡。

策略上美瑞0.9510做空,止损0.9540,目标0.9430,0.9395。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