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嘉盛集团:欧元或已重拾下跌趋势

嘉盛集团:欧元或已重拾下跌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5: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暴跌,目前面临重拾长期下跌趋势的危险。打压欧元兑美元的不仅有技术抛盘,还有一些基本面消息。路透社援引“几个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欧洲央行正考虑买进二级市场的企业债券。

欧元美元暴跌,目前面临重拾长期下跌趋势的危险。打压欧元兑美元的不仅有技术抛盘,还有一些基本面消息。路透社援引“几个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欧洲央行正考虑买进二级市场的企业债券。此报道暗示,欧洲央行或最早于12月宣布结果并且于明年年初开始购买。当然,欧洲央行已在周二之前就开始购买担保债券,但将资产购买计划涵盖范围扩大到风险大得多的企业债券,将标志着业已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显著扩张。如果此报道得到证实,欧元或许承受更多下行压力。

既然欧元已经大幅反弹、美联储将于这个月末结束量化宽松计划并于明年加息,或许是重拾下跌趋势的好时候,尤其是兑美元。如果欧元兑美元始于1.2500心理支撑位的反弹行情确实自此结束,则将是严重看空的结果。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欧元兑美元的反弹甚至都没有到达5月最高点1.4000一线跌势的38.2%回档位。截至目前,只是收复23.6%回档位1.2850,再加上过去价格波动的参考点,即1.2835也在附近,欧元兑美元承受了更多下行压力。

如果以及当欧元兑美元下破1.2700附近的短线上涨趋势线,则可望加速下跌。现在显然有几个重要的日内支撑区域需要关注,第一个在1.2730兑40附近,如下图所示,这也是一个斐波纳契回档位。所以,欧元兑美元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反弹、上穿1.2835阻力位并大涨。但欧洲央行当前干预、欧元区数据弱于预期、美国基本面好于预期,这些因素全部可能打压此货币对,使得多头筹码越来越少。同时RSI也支持看空论断,最近不仅与汇价创下看空背离(即欧元兑美元高点上移但RSI高点下移),而且下破自身的上涨趋势线,现在报在60大关下方。

但在今明两天欧洲重要数据缺席的环境中,潜在下跌的幅度可能有限。另一方面,美国却有几个需要期待的关键数据。9月成屋销售将于今天14:00 GMT揭晓,年率料自505万户的前值攀升至511万户。更为重要的通胀数据将于明天的12:30 GMT出炉,CPI月率料持平、核心CPI月率料上涨0.2%。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