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高盛:资金流数据对欧元中期更为利空

高盛:资金流数据对欧元中期更为利空

FX1682014年10月22日10:1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高盛(Goldman Sachs)周三(10月22日)撰文称,市场忽略的欧元区公民资金流向对欧元构成中期利空影响。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三(10月22日)撰文称,市场忽略的欧元区公民资金流向对欧元构成中期利空影响。内容如下:

欧洲央行昨日公布了欧元区8月收支数据。

对于这份数据,市场的焦点都在海外资金流入欧元区的多寡。但我们认为市场忽略了一个潜在的更为重要的数据,那就是欧元区公民资金的流向。

数据显示,欧元区公民8月资金持续外流。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欧洲央行最近的一次宽松货币政策令欧元区内得到资金开始向海外寻求收益资产。

我们认为这样的资金流向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而这将是令欧元在中期内承压的关键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