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盟领导人本周召开峰会 设法挽回欧元信心

欧盟领导人本周召开峰会 设法挽回欧元信心

FX1682014年10月20日15:0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由于债务危机突然再起的疑虑,欧洲领导人本周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设法挽回投资人对欧元区的信心。

由于债务危机突然再起的疑虑,欧洲领导人本周将在布鲁塞尔开会,设法挽回投资人对欧元区的信心。

上周欧洲股市大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等欧洲领袖10月23日起将展开为期两天的峰会,欧元区经济再度成为讨论议题。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前负责人Charles Dallara说道:“这是提醒整个欧元区领导人,他们一直力推订定财政赤字目标,这一举措行不通。”

2009年底希腊引爆的欧债危机忧虑重燃,非核心欧元区国家的债券重挫,本月迄今全球股市跌掉逾3万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欧盟28国领袖准备开会。

欧元区第二季经济停滞,上个月的通胀率为0.3%,在2017年之前欧元区通胀率恐怕都无法达到欧洲央行(ECB)略低于2%的目标。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