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低利率仍在刺激经济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低利率仍在刺激经济

汇通网2014年10月20日15:0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10月20日称,低利率政策对经济仍有刺激作用,因低利率将暂时提升负债者的可支配收入,而整体来看净负债的家庭仍居多;人口老龄化问题下,工作人员减少也是澳洲面临的一个挑战,澳大利亚人应该准备好加长工作时间。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Christopher Kent)周一(10月20日)演讲稿称,货币政策目前配置称支撑需求增长,且料通胀率将持续具有中期目标区间2%-3%之间。

肯特指出,低利率政策对经济仍有刺激作用,因为,虽然低利率降低了对那些依靠利息收入的人群的收入,但低利率将暂时提升负债者的可支配收入,而整体来看净负债的家庭仍居多。

肯特称,人口老龄化问题下,工作人员减少也是澳洲面临的一个挑战,澳大利亚人应该准备好加长工作时间。

澳大利亚240万法定退休年龄者每年需要约400亿澳元的退休金支出,成为澳洲政府支出最大的项目。且据受澳洲总理阿伯特委托的一项独立评估显示,未来10年中,养老金支出规模每年将以6.2%的速度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