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耶伦无视海外风险 或突显美联储陷恐慌

耶伦无视海外风险 或突显美联储陷恐慌

汇通网2014年10月16日08:5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无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在一次闭门会议上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能力有信心。有分析指出,耶伦这样的表态似乎意味着,美联储已经陷入恐慌模式。

两名熟悉相关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三(10月15日)透露,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无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在上周末(10月11-12日)于华盛顿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能力有信心。

有分析指出,耶伦这样的表态似乎意味着,美联储已经陷入恐慌模式。可以确信的是,这肯定是外界最不希望听到的事,因为一旦耶伦对美国经济前景满怀信心,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美联储可能会祭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政策恐怕就会胎死腹中。

现在摆在人们面前的问题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速的描述濒临破产,而能纯粹地让美国股市获得救赎的也就只剩下进一步实施QE政策。而要美联储再次启动QE计划,也就意味着更多、更大程度的市场恐慌情绪,增长前景面临无条件的惊涛骇浪,且市场面临损失。

简言之,人们其实并不那么关心耶伦到底对美国经济抱有多大程度的信心,因为,市场就是令人发指的预测家,市场所缺乏的也就是更多廉价资金。

或许,当耶伦在本周(10月18日当周)稍晚发表演说,或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0月28-29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时,投资者就能挖掘出更加清晰的线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