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嘉盛集团:英镑兑美元已经“破釜沉舟”吗?

嘉盛集团:英镑兑美元已经“破釜沉舟”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5日13:16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通胀大幅下降已经令英镑兑美元失守1.60心理大关,跌至3月初以来最低点。CPI涨幅自1.5%降至1.2%,接近2009年9月低点1.1%,当时英国仍然深陷金融危机之后的衰退当中。

通胀大幅下降已经令英镑美元失守1.60心理大关,跌至3月初以来最低点。CPI涨幅自1.5%降至1.2%,接近2009年9月低点1.1%,当时英国仍然深陷金融危机之后的衰退当中。

英国国家统计局把通胀率的下滑归因于汽车燃料和食品,声称如果剔除这两项,则通胀率要比现在的数值高出三分之一。但看起来物价的下滑正变得更为广泛,核心CPI涨幅降至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

英国通胀率下滑的速度可能惊吓到英国央行。虽然成员中有两人两次投票加息,但既然英国央行唯一的使命是保持物价稳定(不幸没有履行),加息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摆上台面。

市场看起来当然在重新评估英国加息的可能性。对英国利率预期敏感的2年期英国金边债券殖利率暴跌并回到3月初水平。另一可以很好地衡量市场利率预期的银行间掉期市场,最近同样将英国央行首次加息时间表的预期延后到2015年三季度,而夏季时的预期为一季度结束时。

对英国加息预期的转变已经打压英美殖利率差。继7月份触顶以来,2年期殖利率差收窄25个基点,过去三天里因为疲软英国通胀前景削弱了央行加息前景而收窄了10个基点。

英国央行接下来怎么做?

10月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将于10月22日出炉,值得观察MPC成员是否提到对通胀的忧虑阻碍加息。我们认为本月不会有人加入Weale 和 McCafferty阵营投票赞成加息,但11月会议值得观察这两人是否坚持立场,即使通胀率已经骤降。如果我们看到Weale 或者 McCafferty改变立场(要到11月中旬会议记录出炉我们才能知道),则我们可望看到英镑再次暴跌。

英镑兑美元已经“破釜沉舟”?

在CPI数据出炉之前,英镑看来颇为紧张,而物价骤降足以使其失守1.60,下个目标可能在1.5944(10月5日以来低点)。日图收于其下将是看空信号,后市可能先后跌至1.5901、1.5848(日图支点),关键支撑位。

请注意英镑的基本面风险,我们将迎来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市场或许重点关注薪资领域的表现。薪资增长如果疲软,可能加重英国的通胀忧虑并进一步打压英镑,即使英镑兑美元一些短线图表有点超卖。

总而言之,物价下滑令英国央行可能不得不得延迟加息时间到2014年结束,尤其是贯穿全球的关键反通胀力量油价持续下滑。所以,英镑或已“破釜沉舟”,英镑交易员或需要习惯于1.50。(Kathleen Brooks)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