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澳元仍被高估 汇率走低利于经济

澳洲联储:澳元仍被高估 汇率走低利于经济

汇通网2014年10月14日14:2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德贝尔称,澳元汇率仍高于其基本面价值,澳元走软将有助澳洲经济实现均衡增长;全球固定收入市场的任何抛售也许相对激进;最近几个月汇市主要动态就是美元升值;各大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出现分化为汇市带来挑战。

澳洲联储(RBA)助理主席德贝尔(Guy Debelle)周二(10月14日)在悉尼的花旗会议上表示,澳元汇率仍高于根据基本面因素做出的预估,全球固定收入市场(债券市场)的任何抛售行为也许是“相对激进的”。

德贝尔称,“相比多数常规的基本面评估所显示的水准,澳元汇率仍偏高,尽管其近期下跌。”

德贝尔称,“因此,这意味着澳元汇率在实现澳洲经济均衡增长提供的作用不及正常预期程度。汇率走低在这方面将是有益的。”

德贝尔的讲话聚焦——市场未能对中东及东欧的不稳定局势、美联储(Fed)加息时间点的不确定性、日本央行(BOJ)及欧洲央行(ECB)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力道的疑虑作出持续性反应。

德贝尔称,全球主要央行们增加利率前瞻指引可能已经令投资者的心情平复下来。

德贝尔称,市场参与者担心的一个因素是当金融市场“抛售”降临时,“波动性和价格走势可能会因做市商削减的产能和库存而加剧”的前景。

德贝尔称,在上涨行情中(资产正被买入时)较低的流动性并不明显,但在下跌行情中,较低的流动性将会很快变得清晰起来,因投资者试图解除他们的头寸设置。

全球货币政策分歧带来挑战

澳洲联储去年8月份将指标利率下调至纪录低位2.5%,以鼓励澳洲国内经济增长引擎来代替逐渐消退的矿业投资荣景。

德贝尔称,“我们目前形势不同寻常,美国、中国、欧洲和日本这四个主要国家的货币政策方向出现分歧。”

他还指出,市场和决策者正处于“极端环境”中,主要央行资产负债表达到空前规模。“这令外汇市场面临挑战,也让澳洲等其它国家在制定政策时面临复杂环境。”

此外,德贝尔还称,最近几个月外汇市场的主要动态就是美元升值,但美元兑人民币却未能跟随美元涨势。

他称,美元最终开始升值的原因令市场许多人士感到困惑。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