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国际支付系统已准备好与俄国家支付系统合作

国际支付系统已准备好与俄国家支付系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4日14:1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包括美国运通、日本吉士美、万事达、Visa在内的国际支付系统都表示,已准备好通过即将创立的俄罗斯国家支付系统开展业务。

新华社记者丁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副行长斯科罗博加托娃13日表示,国际各大支付系统已准备好与即将创立的俄国家支付系统开展业务。

斯科罗博加托娃说,包括美国运通、日本吉士美、万事达、Visa在内的国际支付系统都表示,已准备好通过即将创立的俄罗斯国家支付系统开展业务。俄央行对相关技术和方案进行全面调研后的结论认为,在2015年一季度将可以建成统一的处理全部俄罗斯国内业务的运营结算中心。

今年9月,中国银联宣布,对与即将成立的俄罗斯国家支付系统合作已做好充分准备。俄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今年9月访华时与银联公司高层会谈后表示,银联已准备好与即将成立的俄国家支付系统展开全方位合作,提供其全部基础设施,并与俄方探讨了用人民币、卢布和美元进行结算的可能性等细节。

今年3月以来,受美国对俄罗斯制裁影响,Visa和万事达公司决定停止受理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这两家俄银行使用Visa卡和万事达卡进行支付的业务,由此产生了如何保证使用Visa卡和万事达卡的俄罗斯国内银行进行支付业务的稳定性问题。为应对欧美对俄制裁和减少对西方的依赖,俄罗斯决定创建本国独立支付系统。(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