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或三个月内二度降息 刺激经济复苏

韩国央行或三个月内二度降息 刺激经济复苏

FX1682014年10月13日17:0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路透周一(10月13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央行周三(10月15日)料在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以进一步激发动力不足的经济复苏。

根据路透周一(10月13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央行周三(10月15日)料在三个月内第二次降息,以进一步激发动力不足的经济复苏。

调查报告显示,3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18位预计韩国央行将在周三举行的会议上下调指标利率。

余下12位分析师中的六位预计,央行将在10月24日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后的11月降息,而非在本月。

IBK Securities固定收益分析师Kim Jina称,上月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韩国央行并没有认为家庭负债增长是个严重问题,部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已经表示出可能进一步支持降息的迹象。

其同时指出,韩国央行可能在周三下调经济增长预估并调降利率。

外界预期韩国央行在周三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时,可能下调经济成长预估。上周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今年经济增速可能在3.5%左右。

央行目前预估今年经济料增长3.8%,明年料增长4.0%。

无论对本周利率决议有什么看法,多数分析师都认为,如果韩国央行决定再次降息,都将是承受来自政府的进一步压力,如同8月降息一样。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从未公开明确谈论利率的进一步走向,但曾一再表示,经济仍然疲软且当前的复苏放缓。

崔炅焕周末在美国一连串国际会议的间隙也重申,政府和央行对经济形势的理解“差异不大”。

18名预计央行本周降息的分析师中,除一人外,其余全都预计央行下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剩余一位预计调降10个基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