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维稳利率2.5% 称澳元汇率处在高位

澳洲联储维稳利率2.5% 称澳元汇率处在高位

汇通网2014年10月07日12:40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连续第14个月维持利率在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重申“维持利率稳定仍是最为审慎的做法”,同时,重申澳元汇率高企。

澳洲联储(RBA)周二(10月7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连续第14个月维持利率在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重申“维持利率稳定仍是最为审慎的做法”,同时,重申澳元汇率高企。

虽然澳元兑美元已接近四年低位,但澳洲联储仍称澳元汇率高企,且料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新增“大宗商品价格处在历史高位”的表述,因而打压澳元汇率。澳元兑美元两分钟内跳水25点,刷新时段低点至0.8725。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则维持跌势。

以下从汇率、通胀、整体经济、就业、房市及金融市场各方面分别呈现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的表态:

汇率方面,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称,澳元汇率近期已下跌,但仍处在高位,并重申澳元汇率仍高企,特别是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

大宗商品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澳洲联储此次声明新增了“大宗商品价格处在历史高位”的表态,且指出,商品价格对澳洲来说很重要,近几个月价格进一步下滑。这可能暗示其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仍存在下跌空间,而这对澳元也是利空消息。

通胀方面,澳洲联储称,预计通胀将符合目标水准。

整体经济方面,澳洲联储称,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趋势水平,但一些领域的民间需求料将扩张,矿业以外一些领域的民间需求正在以不同速度增长;大多数据与澳洲经济温和增长的势头相符;并重申澳元汇率在帮助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减弱。

就业方面,澳洲联储称,澳洲就业市场数据波动异常大;重申还需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失业率持续下滑。

房市方面,澳洲联储称,房市投资者的信贷增长回暖;近几个月澳洲住房价格持续上涨

金融市场方面,澳洲联储称,一些金融市场的波动近期回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