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拉吉:欧元区不会出现日本式通缩

德拉吉:欧元区不会出现日本式通缩

FX1682014年09月25日14:51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预计,受助于欧央行近期的激励举措,欧元区经济下半年温和增长,以及承诺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预计,受助于欧央行近期的激励举措,欧元区经济下半年温和增长,以及承诺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在立陶宛商业日报Verslo Zinios周四(9月25日)刊登的采访中,德拉吉警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可能损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不过他表示,对俄罗斯制裁与反制裁目前对欧元区经济影响有限。

德拉吉还称,结构改革不充分可能对欧元区商业环境造成压力。

该报援引德拉吉的话称:“根据夏季得到的初步信息,经济状况较预期有些疲弱,但整体而言,我们预计下半年会有温和增长。”

欧元区2季度经济增长停滞,由于市场对欧洲央行避免通缩能力的信心降低,该行分别在6月和9月推出新措施刺激增长,并敦促政府进行改革。

德拉吉说:“现在要看政府坚决进行结构性改革了,政府不应当放弃财政整固取得的成果,而应当利用任何条件使财政政策更有利于经济增长。”

他还表示,“高失业率”和信贷增长持续疲弱很可能会抑制经济复苏的强度。

为了吸引犹豫不决的银行再度放贷,欧洲央行开始以超低利率向银行业提供四年期贷款。10月,欧洲央行将发布购买证券化民间债务的具体计划,该计划旨在减轻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负担。

德拉吉重申,欧洲央行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更多措施:“若有必要进一步应对低通胀持续过久的风险,我们随时准备在职权范围内使用更多非常规工具,并调整我们非常规干预手段的规模或结构。”

不过他也表示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不会出现日本式的通缩。

他表示,“很多因素都与1990年代的日本明显不同,”指出欧洲央行已经在危机早期进行了干预,现在正全面检查欧元区银行体质,以迫使它们解决仍然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