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主席:宏观审慎工具非万能药

澳洲联储主席:宏观审慎工具非万能药

汇通网2014年09月25日14:5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9月25日在墨尔本经济论坛会上发表讲话称,目前澳洲金融架构运作良好,但指出澳洲经济忧虑领域之一是投资者推升房地产增长。他称对使用宏观审慎工具持开放态度,但对宏观审慎工具是万能药的看法持怀疑态度。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四(9月25日)在墨尔本经济论坛会上发表讲话称,目前澳洲金融架构运作良好,并称对使用宏观审慎工具持开放态度。

史蒂文斯称,澳洲经济忧虑领域之一是投资者推升房地产增长;希望金融体系可以对实体经济中潜藏的风险起到防止作用。

他表示,投资者开始扭曲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与其他监管机构讨论加强贷款行为所需的措施。

他并称,将准备开始使用宏观审慎工具。他称对使用宏观审慎工具持开放态度,但他指出,对宏观审慎工具是万能药的看法持怀疑态度。

此外,史蒂文斯还称需要谨慎处理自救机制规则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