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高盛:全球经济预期表暗示欧元下行风险

高盛:全球经济预期表暗示欧元下行风险

FX1682014年09月25日10:2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四(9月25日)公布了全球经济体各经济指标年度预期表。从其公布的内容来看,欧元后市的进一步下行恐在所难免。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四(9月25日)公布了全球经济体各经济指标年度预期表。从其公布的内容来看,欧元后市的进一步下行恐在所难免。

首先,高盛对欧元区GDP的预期远不及美国。该行预计欧元区2017年GDP的年率增速也仅为1.6%,远低于美国的3.0%,事实上相较于日本的1.5%也未高出许多。

其次,在欧洲央行最担心的通胀问题上,高盛预计欧元区通胀即便在2017年也无法达到欧洲央行设定的2.0%目标,仅为1.8%。在欧元区各国中,除了德国的通胀水平能自2016年其升至2.0%目标上方外,其他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在内的主要国家通胀水平均难达标。

最后,从风险角度来看,在高盛风险指数中,自2013年9月起,欧洲的风险指数便超过了中国,成为了欧、中、美全球三大经济地区中风险水平最高的地区。

GDP前景不佳,通胀无法达标,风险水平又处于相对高位。这些对欧元来说均不是什么好消息,欧洲央行很有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挽救欧元区的宏观环境。因此,基于上述数据分析,欧元/美元的后市走向仍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