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德国央行月报:经济依然稳健 年末总体向好

德国央行月报:经济依然稳健 年末总体向好

汇通网2014年09月23日08:3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9月月度报告称,德国经济依然稳健,尽管今年迄今有所放缓,但预计年末将总体向好。

德国央行(Bundesbank)周一(9月22日)发布9月月度报告称,德国经济依然稳健,尽管今年迄今有所放缓,但预计年末将总体向好。

德国央行官员在报告中写道,“德国经济前景自年中以来有所转淡”,理由为“地缘政治紧张”,这里所指的是乌克兰冲突对企业信心造成打击。

报告称:“尽管2014年上半年增长放缓,但总体经济趋势依然向好。”

德国央行对于8月经济活动表现出谨慎意见,警告称不要期待8月能像7月那样强劲,因为更多的学校假日从7月转到了8月。

德国央行指出,由于7月学校假期较少,7月当月德国工业获得了提振,但8月份情况将会相反。德国7月工业产出创下了2012年3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该央行表示:“经季节调整后的工业生产之所以格外强劲,主要是因为学校假日大都出现在8月。”

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略微萎缩,促使包括经合组织(OECD)在内的一些机构调降对德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值。

虽然德国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扩张1.8%,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认为德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该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