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央行偿还贷款 欧元继续下滑

欧洲央行偿还贷款 欧元继续下滑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22日16: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仍然在趋势线上下徘徊,尽管在多方面的刺激下,价格出现了短期的上蹿下跳,但是在趋势上没有发生改变,短期的震荡也是合理的举动,操作思路上仍然保持观望,等待指标修复完成。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昨日,全球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在东道主澳大利亚港口城市凯恩斯继续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发布了G20公报,对刺激全球经济增长提议的初步分析表明,全球经济会在截至2018年这段时期增长1.8%,但增速并不均衡,且低于进一步扩大必要就业岗位的水平。

此外,本周主要关注的经济数据包括多国PMI数据、美国第二季GDP终值、日本CPI等,还有一些央行官员讲话也值得关注。如果数据与市场预期相符的话,美元、美股将继续走强,日元会有进一步的放松货币政策。

在2011年年底和2012年年初的债务危机高峰时期,欧洲央行向市场提供了大量廉价的三年期贷款。这些贷款将在明年初到期,很多银行料使用新的四年期贷款来偿还旧贷款。银行本周将偿还200亿欧元的三年期贷款。

上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和主席耶伦有关美国经济的讲话虽较为谨慎,但这并没有阻挡美元的升势。如果美国本周公布的GDP终值强势的话,加息的步伐会更快,美元将更强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恐怕还会继续下跌,已经创了历史新高的美国股市将继续升高,反之会平稳整理。

欧元兑美元

欧元仍然在趋势线上下徘徊,尽管在多方面的刺激下,价格出现了短期的上蹿下跳,但是在趋势上没有发生改变,短期的震荡也是合理的举动,操作思路上仍然保持观望,等待指标修复完成。

英镑兑美元

英镑的走势近来反弹力度有些大,虽然同属欧洲货币,但由于苏格兰公投事件影响,英镑还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但对于英镑来讲,价格在第三条通道内运行,并伴随着下跌信号,短期操作思路以观望为主。

镑美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