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刷14个月新低 德拉吉证词恐落井下石

欧元刷14个月新低 德拉吉证词恐落井下石

FX1682014年09月22日10:4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周一亚市早盘触及14个月低点,投资者等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日内稍晚在欧盟议会的证词。 这次他在欧洲议会的露面或有助外界了解其对现有刺激政策的一些想法,以及他是否接近实施大规模的量化宽松(QE)政策。

欧元/美元周一(9月22日)亚市早盘触及14个月低点,投资者等待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日内稍晚在欧盟议会的证词。

德拉吉的货币激励承诺没能让投资者安心太久。他此前告诉全球其他央行行长,他做好了帮助欧元区避免通缩的准备,话音刚落不过一个月,市场对欧元区通胀率的押注便直线下滑。

尽管出人意料的实施减息还推出资产购买举措,但通胀预期跌至近四年最低点,本周进行的商业调查也可能显示经济复苏摇摇欲坠。

鉴于市场信心疲软以及政府在结构性改革问题上的裹足不前,投资人怀疑德拉吉在重振经济一事上已经无牌可打。

这次他在欧洲议会的露面或有助外界了解其对现有刺激政策的一些想法,以及他是否接近实施大规模的量化宽松(QE)政策。

G Plus Economics Ltd.的首席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表示:“近期通胀预期的下滑是对欧洲央行公信力的直接挑战,德拉吉需要着手应对这个问题,欧元区经济的萎靡已开始在市场中有所反映,欧洲央行现有的刺激措施可能还不足够。”

欧元/美元早盘曾跌至1.2826,创下2013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ANB)驻悉尼资深外汇策略师Emma Lawson说道:“德拉吉关于资产负债表潜在规模的任何言论都将特别重要。”

Lawson补充道:“围绕乌克兰的不确定性“拖累了市场对欧洲增长前景的预估,尤其是德国的经济增长,并将令欧元持续承压。”

事实上,上周德拉吉的“万亿欧元之旅”刚启程便遭遇挫折。欧洲央行第一批拨出的定向贷款金额不如预期,可见德拉吉要达到刺激措施的目标还得加把劲。市场上有关该行将推出QE的预期进一步升温。

欧洲央行9月18日公布其首轮定向贷款操作的结果。这项名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措施旨在引导银行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是欧洲央行预防欧元区陷入通缩举措的一部分,也是身为德拉吉所说将使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规模从2万亿欧元提高至多达3万亿欧元的众多措施中的一项。

欧洲央行表示,第一批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的金额为826亿欧元(1065亿美元),贷款固定利率为0.15%。这远低于路透对20位货币市场交易员调查得出的1,330亿欧元预估。银行业者在12月11日还有机会申请这些资金,调查预计届时银行业者将接受2,000亿欧元资金。这项贷款利率超低,但条件是他们要把资金贷给企业。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