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一路反弹 市场摆脱公投阴影

英镑兑美元一路反弹 市场摆脱公投阴影

汇通网2014年09月22日10:49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9月22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一路反弹,现已刷新日高1.6352,日内迄今上涨近70点。从消息面看,投资者似乎逐渐摆脱了此前苏格兰公投的阴影,在新一周迎来了新气象。要知道,受苏格兰独立公投影响,英镑在此前两周加速探底,而目前,多头也许将迎来反击的节点。

周一(9月22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一路反弹,现已刷新日高1.6352,日内迄今上涨近70点。从消息面看,投资者似乎逐渐摆脱了此前苏格兰公投的阴影,在新一周迎来了新气象。要知道,受苏格兰独立公投影响,英镑在此前两周加速探底,而目前,多头也许将迎来反击的节点。

后市来看,随着公投结果尘埃落定,英镑投资者将再次聚焦于英国经济基本面、英国央行加息前景等因素。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指出,苏格兰公投尘埃落定使英国经济最大的政治风险消失。英国央行依然将成为G8国家中最有可能第一个加息的国家,短期内英镑可能会下跌一点,但他们预计英镑对交叉盘货币未来将保持强势,建议逢低做多英镑对非美货币。

该行表示,很难准确预测英国央行的加息时点,但英国央行依据的是经济数据,预计接下来数月的强劲经济数据将使英国央行意识到行动宜早不宜迟。鉴于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都暂停了升息步伐,英镑上行可期。

技术面上,汇价上周五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因“卖事实”操作而走低,但目前已重新企稳。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拐头向上,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短线或以震荡偏多为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