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9月18日核武器:美日、英镑、黄金交易策略

9月18日核武器:美日、英镑、黄金交易策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15:04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420万苏格兰人的公投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8:14开始,并连夜计票得出结果。本周苏格兰公投前,市场情绪十分谨慎,英国经济数据对英镑波动性的推动力稍纵即逝,昨日的FOMC会议结果也对镑美影响有限。

刘夏 中国金融信息网特约专栏分析师

美日

FOMC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再度削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在QE结束后,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的高度宽松货币政策。2015年首度升息的可能性增大。美联储总体基调较为鹰派,一如此前市场预期。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1.8%,高于前值1.7%,与市场预期持平,将要发布的8月新屋开工、失业金初请任务、制造业指数尤其值得关注。利空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与生产者物价指数已反应在价格的波动中。接下来几个月的CPI、PMI与就业报告将会为美联储加息时间提供更多线索。日本方面,QQE变数不多。从天图上看,美日上升动力十足,短短两周,已突破105的重要阻力位,今日上破108,目前在108.50附近徘徊。从技术指标上分析,美日已进入超买区间,RSI突破80,价格偏离度增高,可考虑回调后做多,或高位做空,而非盲目在较高位突破后继续做多。108为较近支撑位,107.60附近为更强支撑位。

英镑

“本周可能永远改变英国。苏格兰独立不是试验性‘分居’,而是痛苦的‘离婚’。请不要分裂英国这个民族家庭。假如你们不喜欢我,我不会永远在这个位置上。假如你们不喜欢现在的政府,它也不会永远执政下去,但如果你们离开英国,那就真的永远回不来了。”

----卡梅伦

420万苏格兰人的公投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8:14开始,并连夜计票得出结果。本周苏格兰公投前,市场情绪十分谨慎,英国经济数据对英镑波动性的推动力稍纵即逝,昨日的FOMC会议结果也对镑美影响有限。镑美自上周最低点1.6055反弹至1.6270/75,本周先回落到1.6165,最高触及1.6355。4小时图上,1.6270/75作为最主要的多空临界点,也是目前的价格所在。支撑位1.6245/50,1.6220。严格来讲,1.6270/75以上,1.6350为重要阻力位。今日公投前镑美仍可能保持低波动性,以观望为主。

黄金

FOMC会议声明后偏鹰派,金价大幅下跌了1%,最低触及1216美元/盎司,再创新低。略显鹰派的证明中重申,通胀与就业的数据为加息的依据。欧洲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与通胀增加黄金利空因素。从地缘政治的角度看,市场避险情绪减弱也是抛售黄金的主要原因。乌克兰内战双方宣布停火后,局势暂时得到控制,但不排除形势逆转,或苏格兰独立引发新一轮强烈的避嫌情绪,虽可能性较小。日内黄金正在调整与进一步反弹。

(作者系云核变量外汇交易学院交易员导师,对冲基金部交易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