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通胀低于央行目标 欧元价格再度下挫

欧元区通胀低于央行目标 欧元价格再度下挫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18日10:3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受到数据影响,欧元终于结束了多日的盘整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一度跌破了第3条通道的支撑位,价格最低触及1.2834,关注短线回踩价位,是否能回到通道内,如果价格回踩遇阻,可在1.2887附近沽空。止损1.2900。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元区8月通胀持稳,但是依然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位,表明欧元区的通缩风险依然存在。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4%,为连续第19个月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预期和初值增长0.3%,前值增长0.4%。

欧元区的通胀处于相当低的水平,通胀的预期也随着下滑。不过,现在就断言通缩不可避免仍为时过,在欧洲央行终于承认不得不需要实施QE之前,我想我们需要观察更多通胀放缓的迹象。

根据昨天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元区通胀预期指标——5年期通胀互换利率跌至1.94%,创2011年10月以来新低,显示投资者仍然对欧元区通胀缺乏信心。欧元区通胀的趋势尚未扭转,且仍将看到欧元区接近零的通胀持续一段时间,而这就是欧洲央行采取措施的背景了。

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意外宣布下调了三大基准利率,还表示将实施私营部门债券购买计划等措施应对欧元区持续低迷的通胀。

欧元兑美元

昨日受到数据影响,欧元终于结束了多日的盘整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一度跌破了第3条通道的支撑位,价格最低触及1.2834,关注短线回踩价位,是否能回到通道内,如果价格回踩遇阻,可在1.2887附近沽空。止损1.2900。

英镑兑美元

镑美的走势依然在通道内盘整,短期的获利回吐在上个交易日出现了放缓的迹象,那么也就是说明价格还有很大可能再度出现下破,操作思路以观望为主。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