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美元升值对日本经济无坏处

日本央行行长:美元升值对日本经济无坏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08:42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最近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日元缓慢升值是因为美国经济在顺利复苏,是美国经济实体变化的反映,美元对日元汇率缓慢上升对日本整体经济没有坏处。

新华社记者乐绍延

东京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中央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6日在大阪会见记者时表示,最近外汇市场上美元日元缓慢升值是因为美国经济在顺利复苏,是美国经济实体变化的反映,美元对日元汇率缓慢上升对日本整体经济没有坏处。

黑田是在同关西经济界首脑会谈后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述的。黑田说,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在加快,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行将结束,美元的利率将上升,汇率根据实体经济的变化缓慢变动是十分自然的事情。在回答记者关于日元继续贬值对日本能源价格上涨造成不利影响的问题时,黑田说:“修正日元汇率过高有利于减缓日本制造业向海外转移的步伐,当然,从经济的角度来说,汇率稳定是相当重要的。”

关于日本央行持续采用负利率的价格在债券市场上购买短期国债的问题,黑田表示,央行在密切关注和掌握市场状况,他不认为这会出现重大问题。

东京外汇市场16日17时,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为107.10比1。在过去的一年间日元对美元汇率已经下跌约39%。日元短期内大幅贬值已经引起了日本经济界部分人士的担忧,日本三大经济团体之一的日本商工会议所负责人三村明夫表示,现阶段不希望日元大幅贬值,目前的日元汇率已经过于疲软。(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