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之8大要点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之8大要点

FX1682014年09月17日08:1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发布货币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周的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货币政策例会可能是年内最受市场关注的一次会议,因今夜美国货币当局可能为未来最终加息做好基础准备。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发布货币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对于投资者而言,有以下8大重点可能透露联储未来首次加息时点,以及未来加息周期演绎方式的暗示:

利率:

不会生变,美联储将维持目标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原有水平,自2008年12月来始终如此。

资产购置:

连续7个月,美联储每月减少每月购债金额100亿美元,将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月度实施金额扣减至150亿美元,美联储可能决定剔除声明中“没有预设框架”的措辞,因官员们已经暗示QE3倾向于在10月28-29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完全结束。

货币政策前瞻性指引:

这是影响市场预期的最关键因素,在QE退场后“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水平在低位)”的措辞是否不再出现撩拨投资者心弦。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经济学家Millan Mulraine表示,本周任何承诺都会成为货币政策收紧倒计时的信号。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团队指出,美联储可能协调并调整措辞朝着“直到多个经济因素达成目标后”的方向靠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则称,放弃“一段时间内”的措辞意味着美联储不能排除明年3月前加息的风险。

就业市场描述:

分析师将密切留意美联储是否重复对于“就业市场资源利用严重不足”的描述。结合8月非农就业市场意外疲软的情况,大部分美联储观察家认为,这方面的描述不会有改变。

点状图:

美联储也将发布展现每个成员对于联邦基金利率未来数年内的利率看法。当前的预期中值是,2015年年底利率将升至1.13%,2016年底为2.5%。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表示,明后年利率预期将很有可能向上移动,也将2017年的利率预期点状图将集中在3.25-3.5%的区间内,仅略低于3.75%的长期联邦基金利率水平。

经济预估:

美联储还将更新2014和2015年的经济预估。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认为,美联储可能下调2014年失业率预期至6.0%(6月时预计为6.1%)。可能将今年GDP预期从2.1%上调至2.3%。

非常规举措退出策略:

美联储可能延续之前的退出原则。当局面临着在手握如此庞大的资产负债规模的情况下,调整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节奏的操作问题。其他问题包括是否停止到期资产再投资和是否抛售资产负债表内资产。

耶伦新闻发布会:

如果市场认为美联储立场鸽派,则耶伦将在新闻发布会上弱化这一影响。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指出,例如,前瞻性指导如果令市场受到震慑,那么“预计耶伦将给投资者来个全面降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