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挪威有望成为第一个无现金支付社会

挪威有望成为第一个无现金支付社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7日08:0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挪威日常消费支付活动中现金的使用量只占4%,这使挪威很有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现金社会。

新华社记者刘敏

奥斯陆(CNFIN.COM/ XINHUA08.COM)--挪威金融服务工会16日说,挪威日常消费支付活动中现金的使用量只占4%,这使挪威很有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现金社会。

据报道,在当今的挪威,只有5%的支付活动是通过现金交易完成的,而在家庭日常消费支付中,现金交易更是只占到4%。

挪威金融服务工会的相关专家表示,现金支付社会成本是电子货币支付社会成本的两倍,减少现金支付可以减少诸如抢劫、经济犯罪及假币等问题。

相关数据表明,目前只有瑞典和英国的现金支付比例略低于挪威。(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