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韩国央行:日元再走软将损及韩国经济

韩国央行:日元再走软将损及韩国经济

汇通网2014年09月16日10: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称,央行利率政策支撑经济的效果近些年来有所减弱。韩元正面临复杂外部因素,日元疲软、美元强劲令政策更为复杂化;日元进一步走软可能将损及韩国经济;因经济因素作用,央行目前不能加息。

韩国央行(BOK)行长李柱烈(Lee Ju-yeol)周二(9月16日)在准备好要对部分议员讲话的讲稿中表示,由于周期性和结构性变化,央行利率政策支撑经济的效果近些年来有所减弱。

李柱烈称,韩国经济增长目前比以往更多地依赖出口,而且和全球经济一样,韩国经济正经历着低增长又低通胀的情况。

他表示,“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来帮助经济动能复苏的作用有限。”他指出结构效应可能导致韩国经济增长潜力下降。

除了央行通过放宽政策努力支持增长外,李柱烈还呼吁加大放宽监管的力度。

他表示,韩元正面临错综复杂的一系列外部因素,包括美国可能在未来数月加息,以及欧洲和日本决策者可能进一步放宽政策。

他称,日元疲软、美元强劲令政策更为复杂化;日元进一步走软可能将损及韩国经济。

投资者预计韩国央行很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最早或在下个月进行。韩国央行已在8月降息,市场广泛认为其决定是政府压力所致。

韩国央行行长称,央行目前不能采取加息政策,因经济因素作用;政策需要考虑通胀及其它因素,做政策决定时不能以汇率为目标。

韩国央行9月12日会议上决定按兵不动,并没有明示未来政策方向。下次政策会议时间为10月15日。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