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预提振欧洲经济 各国财长齐发力

预提振欧洲经济 各国财长齐发力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15日10:0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为了整体欧元区的经济提振,欧盟各财长召开的临时会议也未能提振欧元走势,在短暂的盘整后,欧元仍然站在趋势线上方,目前没有结束空头趋势,等待指标修正结束后,空头仍将延续。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盟各国财长周六(9月13日)举行了非正式会议,设想通过各种方法来募集数10亿欧元的资金,并希望能够借此在债台不要继续高筑的情形下提振该区域相当疲软经济。而各国官员此前设想的办法范围甚广,从泛欧洲资本市场到庞大的投资基金不一而足。

欧盟28国财长正在讨论各国间的种种构想。在利率已经处于记录低点、且失业人口逼近记录高位之际,各国财长需要采取激进措施来协助经济成长。

从波兰提出的7000亿欧元(9,070亿美元)的“欧洲投资基金”(European Fund for Investments),到欧洲央行重建欧盟资产支持证券(ABS)市场计划,欧洲各界能否采取措施使信贷资金流向小型企业,才是振兴经济的关键。

意大利经济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在会议上表示,各方正在对可以促进投资的工具加以考虑。他说指出,投资资源将大多来自民间部门,当然公共部门资源也将成为这些投资的杠杆工具。”

欧盟经济去年仅成长0.1%,失业率则几乎是美国的两倍,总计失业人口约有2500万。欧盟经济产出占全球比重约四分之一。因而欧洲经济不振的状况也对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增长状况造成了严重的脱累。

欧元兑美元

为了整体欧元区的经济提振,欧盟各财长召开的临时会议也未能提振欧元走势,在短暂的盘整后,欧元仍然站在趋势线上方,目前没有结束空头趋势,等待指标修正结束后,空头仍将延续。

英镑兑美元

镑美持续多日的反弹,在价格走势上相对规整,回调力度在300点左右,技术面的空头趋势依然没有发生变化,价格也未曾受到欧盟会议的影响,在操作思路上仍然保持看空趋势。

镑美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