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解除央行行长职务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解除央行行长职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5日09: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通过投票,解除了利比亚中央银行行长西迪克·奥马尔·卡比尔的职务。

的黎波里(CNFIN.COM / XINHUA08.COM)--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14日在东部小城图卜鲁格通过投票,解除了利比亚中央银行行长西迪克·奥马尔·卡比尔的职务。

利国民代表大会发言人法拉杰·哈希姆告诉新华社,卡比尔由于此前未能出席国民代表大会对央行涉嫌财务违规指控的质询而被解职,他将接受检方调查。在国民代表大会任命新行长之前,将由副行长阿里·伊布里负责央行事务。

目前利比亚同时存在两个相互对立的议会——总部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国民议会和暂时在图卜鲁格开会的国民代表大会。双方都自称是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都要求央行向其各自任命的政府划拨预算款项。

利比亚中央银行负责掌管利比亚的外汇储备和最主要的财政来源——石油收入,地位十分重要。

卡比尔领导下的央行本月2日曾发表声明说,央行将“远离政治斗争”,在利比亚世俗、宗教势力的这场斗争中保持中立、遵守法律。

7月13日以来,分别支持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的两派民兵武装持续爆发冲突。利比亚局势全面失控。目前,的黎波里已被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控制。利比亚临时政府和新议会——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宗教势力在的黎波里成立了“救国政府”。目前利比亚出现两个政府并存的局面。(纳瓦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