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调查显示美联储仍最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加息

调查显示美联储仍最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加息

汇通网2014年09月12日08:3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各界目前仍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二季度时开始加息进程,原因是美国经济将在此后保持强劲增长,并推动通胀率进一步上行。

周四(9月11日)发表的业内投资机构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各界目前仍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二季度时开始加息进程,原因是美国经济将在此后保持强劲增长,并推动通胀率进一步上行。

具体调查结果显示,业内经济专家认为美联储有55%的几率会在2015年4月至6月间将基准利率水平由当前的0-0.25%超低水平开始提升,而这与美联储在6月份会议上的预期中值状况也基本吻合。虽然,当前的报告显示更多市场观察人士开始押注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比此前更快,但对首度加息时间的预测则仍未有显著变化。

专家指出,美国经济正持续复苏,而近期就业活动状况亦保持强劲,这使得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也在上升,但目前美联储仍面临两条道路选择,其一是提前加息开始时间,但放缓日后的加息进度,其二则是在推迟首此加息的时间,但在开始加息后保持更快的加息步伐。目前,各界预计美联储会有75%的概率咋样2015年9月底之前开始加息,在2015年年底前加息的概率则高达90% 。

多数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持续较高速增长的新阶段,这在就业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而此后,美国总体失业率或可以进一步下降到美联储认为满意的区间。今年以来,美国维持了月均超过20万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失业率也已回落到6.1%。因此,专家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在今年下半年有望达到3%,这料使产能过剩状况得到相当的缓解。

调查同时显示,各界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年全年的增速为2.1%,在2015年将加速至3.0%。而在经济活动水平加速的背景下,美国核心通胀率也会回归2.0%以上区间,在明年达到2.1%,在2016年为2.2%。而经济复苏带动通胀走高的状况,也将使得美联储加息的政策决定具有更多的合理性。受调查人士预计,美国基准利率水平将在2015年底升至1.00%,在2016年底则将升至3.50% 。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