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恐酝酿政策转向 市场面临波动风险

美联储恐酝酿政策转向 市场面临波动风险

FX1682014年09月11日11:2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修改利率前瞻指引可能会让投资者揣测,美联储将实现重大政策转向,例如为加息做准备。

据海外权威媒体报道,美联储(FED)官员正在考虑,是否改变他们对未来利率可能道路的前瞻指引,以便自己拥有更大灵活性来应对经济形势的变化。

分析师认为,修改利率前瞻指引可能会让投资者揣测,美联储将实现重大政策转向,例如为加息做准备。

自3月以来美联储一直表示,在结束旨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债券购买计划之后,基准利率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低位。

随着债券购买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且美联储接近其充分就业的目标,上述保证可能很快就显得不合时宜。

对新指引的需求让两派决策者团结起来,一派希望低利率维持更久,例如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另一派希望更早加息,例如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

鹰鸽两派都希望取消在不明确的一段时期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转而将首次加息的条件与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状况挂钩。

但分析师指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一旦修改言辞,可能诱发债券收益率飙升,从而影响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这事将会热烈讨论,如果他们能够找到一个取代之策而不会引发市场剧烈反应,你就会看到这个变化。”Feroli曾在美联储担任研究员。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