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债收益率上升支撑美元 套利交易拆仓打压澳元

美债收益率上升支撑美元 套利交易拆仓打压澳元

汇通网2014年09月11日08: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上涨,因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会令美联储在明年开始升息,而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且通胀缓慢,拖累欧元和日元承压。澳元兑美元跌至六个月低点,因投资人出脱令澳元得益的利差交易。

周三(9月10日)美元指数走高。美元兑日元升至六年高位,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而澳元兑美元跌至六个月低点,因投资人出脱令澳元得益的利差交易。

美元上涨,因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会令美联储在明年开始升息,而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且通胀缓慢,拖累欧元和日元承压。

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策略师Sireen Harajli表示“目前有许多因素支撑美元,主要是美国经济表现更好,这可能令美联储对通胀的基调更为强硬”。

美元兑日元升0.54%,报106.76,美元兑欧元升0.17%,报1.2913,但欧元仍高于周二触及的14个月低点1.2858。

美元指数跌0.07%,报84.136,略低于周二触及的14个月高位84.519。美元指数触手可及去年高位84.753,突破该水准将直指2010年中来的最高水准。

美国国债收益率本月攀升,因投资人消化美联储立场更为强硬的几率。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7月底触及的三年高位0.590%,而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返2.50%之上,周二上探了该水准。

铁矿石价格下滑以及中国对商品的需求转弱拖累澳元。另外,对冲基金撤出利差交易。投资人在利差交易中低息借入美元,买入其他较高收益货币,这一直支撑澳元。

澳元兑美元跌0.40%,报0.9163,稍早跌至3月来最低的0.9114。

英镑也上涨,尽管市场仍在担心苏格兰即将举行的独立公投。英镑兑美元升0.70%,报1.6216,周二触及10个月新低1.6060。

自周末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阵营占了上风后,英国的三大主要政党已经在积极备选。近期多个民调显示9月18日的独立公投结果难以预料。

自上周初,首份民调显示苏格兰人对独立的态度大幅转变后,英镑已经下挫3%。对许多人而言,这样的跌幅仍不算大,因鉴于下周公投可能使英国分裂,并导致未来数年的程序性不确定性。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显示联储维持3.5%利率不变,并称此后仍然需要进一步紧缩措施,但在进一步紧缩措施之前要观察一段时间。

新西兰联储指出,新西兰联储预计今年全年通胀率在以及2015年全年通胀率均低于此前预期。新西兰联储称纽元汇率高估状况仍是经济风险所在,纽元汇价过高的状况不合理且无可持续性;预计此后纽元汇价将进一步回落。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