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再创14个月新高 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美元指数再创14个月新高 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15:3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9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再度触及14个月新高,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一份研究报告令投资者重新看待美国升息前景,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则升破106关口,来到金融危机前高点。

周二(9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再度触及14个月新高,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一份研究报告令投资者重新看待美国升息前景,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则升破106关口,来到金融危机前高点。

美元指数目前上涨0.3%报84.43附近。该指数一度高见84.50,后市有望上看2013年7月高位84.753。若升破该水准,则将上探2010年7月以来的高位。

周一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投资者认为的升息速度要比美联储成员本身认为的更慢。这提振多头的信心。

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Emma Lawson说,“市场对此的解读是,也许最好对这些预期进行重新消化。”

美元兑日元日内升至六年高点106.34,最新报106.26左右,盘中升0.2%。日本央行9月9日发布8月7-8日决议的会议纪要重申只要有必要就会维持QQE政策;货币市场利率仍处低位,多数委员认为CPI将在2014财年下半年加速。这份纪要对美元兑日元走强有所推动。

除纪要外,日内多位日本官员也先后发表了讲话。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第二季度GDP数据修正后,对于经济的看法并没有改变。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则指出,汇率水平由市场决定,这不是政策制定者应该操作的,希望日元汇率能稳定在市场认为的合适水平。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时段内跌至14个月新低1.2867美元,最新报1.2876,盘中跌0.1%。

欧洲央行上周四意外祭出新一轮刺激举措后,投资者一直在规避欧元。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师Masashi Murata说,“我感觉这波走势不太像是美元买盘推动的,而更像是其它主要货币被抛售造成的,”他指的是近期英镑和欧元下跌。

英镑兑美元跌至近10个月低位1.6065,受市场持续担心苏格兰人可能投票支持退出英国。英镑兑美元现报1.6073,日内下跌0.2%。周二的一项TNS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从英国独立出去的支持者激增,而仅仅几天之前,一项YouGov为《星期日泰晤士报》进行的调查显示,赞同独立的人数占51%,反对独立的人数占49%。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研报中写道,“我们预计围绕苏格兰9月18日独立公投的担忧近期会主导汇率走势,我们的预测仍是‘反对者’将占据上风。不过在投票之前我们对再做多英镑持谨慎看法,因为波动性预计仍会较高。”

尽管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大幅增长,但却未能影响英镑汇率,分析师表示,即便今天公布的工业和制造业数据很好,也不大可能拯救英镑。

今日英国方面将有贸易帐、工业产出等关键数据出炉,除此之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英国工会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考虑到卡尼可能面对的是相当有敌意的观众,市场预计其将重申英国央行偏软的信息:利率将缓慢上调以及英国央行依然致力于支持经济发展。

目前来看,卡尼在这次演讲上不大可能透露任何有关英国央行未来政策决议的详细信息,投资者或许不得不等到下周的会议记录来寻找未来政策的轨迹。但如果卡尼看淡加息前景,则市场仍可望看到英镑短线下跌。

北京时间14:28,美元指数报84.38/39。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