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牛气冲天 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

美元指数牛气冲天 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

汇通网2014年09月09日09:2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周一(9月8日)大幅走高,强势升破84关口,再创14个月新高84.36。尽管上周五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投资者在美联储9月决议前,对该联储明年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

上周五疲软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目前看来似乎更像是“浮云”。美元指数周一(9月8日)大幅走高,强势升破84关口,再创14个月新高84.36。尽管上周五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投资者在美联储9月决议前,对该联储明年可能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

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周一持稳,此前旧金山联储发布的研究结果重燃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会较市场预期更早升息的担忧。今日市场将进入美联储传统“噤声期”前的最后一天,尽管目前距离决议出炉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市场或许已经提前开始为此筹谋。从这个角度看,美元目前“牛气冲天”的上升行情,显然不难理解。

除了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提振着美元外,目前非美货币各自面临困境,也令美元上涨显得底气十足。受苏格兰公投民调支持独立阵营首度领先影响,英镑隔夜迎来了“黑色星期一”。而欧元在上周欧洲央行出台多项宽松举措后,也始终走势萎靡。日内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英国工会发表讲话,相关表态仍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美元指数“牛气冲天”,报告显示市场低估美联储提前加息可能

美元指数周二亚洲盘初在14个月高位交投,受益于英镑颓势及此前一份美联储研究报告引发更多买兴。

美国旧金山联储的研究人员周一(9月8日)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近期相当一段时间以来,金融市场的低波动性状况可能显示,各界投资者均可能低估了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速度。而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不久后出乎大家预料地比预期更早开始进入政策紧缩周期。

旧金山联储高级经济学家Jens Christensen和负责金融研究的副行长Simon Kwan在周一的一份联合报告中称,投资者对未来货币政策道路的看法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其预期状况的不确定性也也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那样高。

研究人员指出,公众似乎比FOMC与会者指望更多宽松政策,此外,公众的预期区间也比FOMC与会者的预期区间更窄,显示公众对于自己预测的不确定程度更低。

美元指数周一纽约时段在这份报告公布后扩大涨幅。澳洲国民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Emma Lawson说:“市场对此的解读是,也许对这些预期进行重新消化会更好。”

Wilmington Trust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人Wilmer Stith谈及旧金山联储时则表示,“这一联储地区对通胀的态度非常温和,所以这确实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市场和联储认为的升息时机差距可能需要收窄。”

他表示,除了联储的研究外,交易商在消化了上周五发布的逊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报告后,转为对美国经济成长更为乐观。上周的就业数据导致公债收益率从之前触及的日低回升。 Stith称。“投资人有时间充分考虑,认识到尽管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仍与经济成长的大背景相一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