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维持决议后承压态势 市场焦点转向非农

欧元维持决议后承压态势 市场焦点转向非农

汇通网2014年09月05日15:5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9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3.83附近。日内早间汇价一度逼近84关口。欧元则在接近14个月低点的水平徘徊,继昨日欧洲央行宣布新一轮刺激举措,并承诺会在必要的时候进一步行动之后,欧元周五仍维持弱势格局。目前投资者正等待晚间的非农报告提供进一步指引。

周五(9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3.83附近。日内早间汇价一度逼近84关口。欧元则在接近14个月低点的水平徘徊,继昨日欧洲央行宣布新一轮刺激举措,并承诺会在必要的时候进一步行动之后,欧元周五仍维持弱势格局。目前投资者正等待晚间的非农报告提供进一步指引。

欧元兑美元最新报1.2935。周四一度下挫1.6%,为近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14个月新低1.2920。欧洲央行周四意外将利率调降至纪录新低,并宣布计划从10月开始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称,“虽然德拉基没有提供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预估,但他暗示,欧洲央行计划使其资产规模回升至2012年的水平,即大约1万亿欧元,较当前水平上升50%。”

欧元区股市和公债周四均有上扬,推动奥地利、德国、荷兰和法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跌至负值区域。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受访表示,欧洲央行周四降息,一部分是为了帮助压低欧元。诺沃特尼称,欧元兑美元在约1.30美元或稍低是“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但他拒绝透露期待的欧元水平。

巴克莱亚太外汇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表示,诺沃特尼的讲话似乎凸显出一个事实,即欧洲央行正加倍重视欧元汇率作为进一步政策宽松的渠道。Kotecha称,“事实上他们现在调整利率的空间有限,所以对于整体政策宽松,他们会发现通过压低汇率更有用武之地,”他补充说,“我认为,这说明他们正制定政策来确保欧元走低。我们认为欧元肯定会有更大下行空间。”

欧元下跌有助于提振美元,美元指数周五稍早升至14个月高点83.97。美指最新报83.85,盘中持稳。

美元兑日元触及105.71的高位,为近六年最高水平,最新报105.33,较美国周四尾盘涨0.1%。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外汇主管Bart Wakabayashi称,外界高度预期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重新配置资产,这股预期继续对日元构成压力。

Wakabayashi称,“市场并非只买入美元。另外也有卖日元的题材,这使买美元卖日元更加容易。”

周四公布的美国数据成为最新证据,证明美国经济第三季有望实现稳健增长。美国企业8月稳步扩招员工,服务业活动提速至六年半高位。

投资者现在热切地等待今日稍晚出炉的美国就业数据。分析师预计,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会略微反弹至22.5万(7月增加20.9万)——有望连续第七个月超过20.0万,同期失业率则会下降至6.1%(7月反弹至6.2%)。

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本周公布的两项非农前瞻数据:ADP和初请,均略逊于预期,这可能意味着投资者仍需防范数据不及预期的风险。

预计若日内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能高于预期的22.5万人,将继续利好美元走势,同时打压非美货币和黄金。若数据略逊于预期,但依然能高于20万这一比较关键的分水岭,则美元可能在短线面临承压走低,但此后仍不乏反弹可能。而最后,如果数据远逊于预期甚至低于20万,则将令美元面临重大利空,因市场可能会借此质疑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必要性。

北京时间14:32,美元指数报83.82/83。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