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告别欧银喧嚣 非农数据能否助美元再历新高

告别欧银喧嚣 非农数据能否助美元再历新高

FX1682014年09月05日11:0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告别火爆异常的欧洲央行(ECB)例会,全球金融市场又将迎来重磅经济数据洗礼,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表示,日内稍晚发布的非农数据或助美元延续强势。

告别火爆异常的欧洲央行(ECB)例会,全球金融市场又将迎来重磅经济数据洗礼,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表示,日内稍晚发布的非农数据或助美元延续强势。

她在每日汇市研报中写道:

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9月5日)20:30发布,但隔夜全球汇市的剧烈波动,投资者可能疲于应对有一个重磅事件。美元兑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均创数月新高。优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也有助涨势延伸,但欧洲央行(ECB)十分激进地调降三大利率,并颁布两项购资举措计划,同时还为量化宽松举措(QE)敞开大门。这些消息给予欧元致命一击。

欧洲央行的动作令美国经济形势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凸显。美联储(FED)已经明确将结束QE计划,下一步行动将转向加息。

尽管非农数据至关重要,但8月就业人口预期中17.5万-25万的增量不会改变美联储的现有货币政策前景预估。

实际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梅斯特(Mester)隔夜的言辞相对乐观,这意味着美联储内部的鹰派阵营已进一步壮大。

预计表现健康的非农数据应在增加23-25万之间,若实际数据落入该区间,那么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将得到巩固,并驱使美元兑欧元、英镑和日元再创新高。

至于数据本身方面,此前指向非农数据向好的数据有:

1. 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标从56升至57.1。

2. 续请失业金人数从255万下降至246万。

3. 挑战者裁员人数下降20.7%。

4.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1.8升至82.5。

5. 消费者信心触及6年高位,指数从90.30升至92.4。

而数据的向淡因素包括:

1. ADP就业人数从21.2万下降20.4万。

2. ISM制造业就业分项从58.2跌至58.1。

3. 4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值从29.3万升至30.2万。

通常来看,除了非农就业人口外,投资者也会兼顾失业率和平均小时薪资水平,但最终,我们预计数据不会对美元的向上势头构成太大威胁。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