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市场或有大波动

欧洲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市场或有大波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5: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较为看好欧洲央行实施定向资产抵押债券购买计划,不过市场的猜测也还是猜测,欧洲央行到时候的决议才是更为重要。市场对于英国央行何时加息抱着比较不确定的态度,相信在英国央行没有出台明确的政策调整指标之前,市场对英镑的追捧不一定会非常的强势,所以今天英国央行是否会暗示收紧货币政策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

邦达亚洲:欧洲、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市场或有大波动

今天欧洲央行方面可能会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近段时间欧洲的数据都不是非常正面整体显示欧洲的经济活动陷入了停滞,此前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陷入零增长模式,这些都在短期要求欧洲央行出台更多的宽松措施以来刺激经济。晚间时段欧洲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9:45发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利率水平上按兵不动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并不排除欧洲央行出台更多的宽松措施,现期市场较为看好欧洲央行实施定向资产抵押债券购买计划,不过市场的猜测也还是猜测,欧洲央行到时候的决议才是更为重要。

另外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也将影响市场,就最近以来英国央行多次违背他们既定的方案,早在去年英国央行就明确表示会专注于失业率并发誓不会提高其主要政策利率,直到“失业率已经下降到7%的门槛”,但是做了这个承诺后不久英国经济迅速复苏,失业率开始下降,其速度远远超过英国央行预测。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英国央行依旧没有做出任何升息的方案,现期市场对于英国央行何时加息抱着比较不确定的态度,相信在英国央行没有出台明确的政策调整指标之前,市场对英镑的追捧不一定会非常的强势,所以今天英国央行是否会暗示收紧货币政策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

今日的数据将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晚间时段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现期市场预期两大央行会按兵不动,但是最近欧洲数据持续不佳,这可能会增加市场的变数,所以投资者可以多对晚间的数据和消息进行关注。

澳元/美元

澳元早间继续走强,澳大利亚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商品及服务贸易帐赤字13.59亿澳元优于预期,同时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也和预期持平,进一步提升了澳元的短线市场吸引力,短线建议关注。

美元/日元

昨日美日的跌幅比较明显,原因非常多,一方面是美元走低,另外是因为日本本国的政治因素引导了市场的情绪,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布了重组后的内阁名单,试料还将对今日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守稳出现了部分的反弹,就最近的市场而言,黄金的交投可能会活跃起来,一方面是因为影响黄金的消息比较集中,另外是黄金的价位相对还是在近期的低位,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市场的消息操作。(Michael Lee )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