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货币投放规模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货币投放规模不变

汇通网2014年09月04日11:39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央行在声明中维持对经济的乐观评估不变,称增税影响仍在。

日本央行(BOJ)周四(9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一致同意维持政策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央行在声明中维持对经济的乐观评估不变,称增税影响仍在。 

GDP方面,决议声明称,日本经济持续呈温和复苏趋势,且可能仍将保持温和复苏势头。

产出、消费及住房投资方面,决议声明称,工业生产继续温和复苏,但幅度不大;民间消费仍维持稳固趋势,消费税上调的影响逐步消退。

货币政策方面,决议声明称,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货币宽松政策一直在达成预期效果,央行将继续放宽政策直至通胀稳定在2%;将检测上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 

通胀方面,决议声明称,通胀预期貌似整体在上升;日本CPI料将保持在1.25%附近水平一段时间。 

房市方面,决议声明称,下调对住房投资的评估,称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持续;在上调消费税后,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

此外,日本央行继续以8:1的投票结果否决委员木内登英的提议。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木内登英提议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 

北京时间日内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关注其对地缘局势、上调消费税后市影响、日本经济、通胀及货币政策等方面的最新评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