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维持11%基准利率不变

巴西央行维持11%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4日11:1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3日决定维持11%的基准利率不变。巴西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目前距离巴西大选仅剩1个月,罗塞夫政府显然不希望在这个节骨眼上对经济运行状况干预过多。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3日一致通过决定,维持11%的基准利率不变。

自今年4月2日将基准利率从10.75%提升至11%后,巴西央行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在此之前,巴西央行从2013年4月开始曾连续9次升息。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西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目前距离巴西大选仅剩1个月,罗塞夫政府显然不希望在这个节骨眼上对经济运行状况干预过多。

据巴西门户网站UOL的统计数字,扣除未来12个月的预期通胀因素,目前巴西实际利率达到4.48%,远高于邻国智利、墨西哥、阿根廷、委内瑞拉等。

8月29日,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0.9%,环比萎缩0.6%。同时一季度GDP从此前的环比增长0.2%被修正为萎缩0.2%。(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