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乌克兰停火预期升温 欧元汇率低位企稳

乌克兰停火预期升温 欧元汇率低位企稳

汇通网2014年09月04日08: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9月3日美元指数小幅回落,欧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持稳。欧元兑美元微升0.07%,报1.3142,从周二触及的1.3110美元的一年低点反弹,但欧元兑日元尾盘跌0.16%,报137.79,盘中稍早触及八周高位138.28。

周三(9月3日),美元指数小幅回落,欧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持稳,因市场臆测乌克兰东部可能停火,使遭受乌克兰冲突冲击的欧元区经济面临的压力有所缓解。

欧元兑美元从一年低点反弹,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媒体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波罗申科已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s)地区“永久停火”的协议。

不过,稍后俄罗斯新闻社之后报导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称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未就停火达成一致,因俄罗斯并非乌克兰冲突参与方。最初的乐观情绪很快消退。不一的讯息造成市场的一些困惑,但多数投资人对两国迈向和平的行动迹象感到宽慰。

Mizuho Corporate Bank策略师Sireen Harajli表示,“新闻的要点仍是有利的。”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微升0.07%,报1.3142,从周二触及的1.3110美元的一年低点反弹,但欧元兑日元尾盘跌0.16%,报137.79,盘中稍早触及八周高位138.28。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因停火磋商而走软。纽约尾盘,美元跌卢布1.6%,报36.844,周一曾触及37.515的纪录高位。

乌克兰的冲突以及西方因此对俄罗斯施以制裁,令欧元区经济受损,分析师认为需要欧洲央行实施更多刺激措施来提振欧元区经济。

尽管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周四采取措施,但物价下滑的威胁以及俄罗斯乌克兰冲突造成的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可能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强化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前景。

瑞穗银行的Harajli表示,“欧元区的情况继续走软,欧洲央行不得不采取激进行动只是时间问题。” 

欧元反弹令美元指数小跌0.14%,报82.879,离稍早触及的14个月高位83.058不远。受美国国内经济数据强劲带动,美元9月开局令人印象深刻。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指出,美国多数地区经济在最近几周继续“适度”扩张,但增幅没有加快,巩固了交易商对美联储至少维持近零利率直至明年年中的预期。

4Cast Ltd.分析师Sean Incremona表示。“联储的政策前景大致完整,不必担心联储提前退出。”

另外,对日本央行可能按兵不动,重申经济温和复苏观点的预期支撑日元。日本央行开始了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

日元仍承受卖压,对于备受期待的日本公共退休基金投资组合变化的传言再起。这项资产配置全面检视预计将使该基金把更多资金转入股票和外国债券等风险较高资产。

美元兑日元跌0.23%,报104.83日元,低于八个月高位105.31日元,突破105.45将令美元升至2008年10月来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