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

汇通网2014年09月04日08:18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并再度强调了其偏向中性的政策措施立场。加拿大央行也仍然对该国住房市场依旧过热的状况予以了相当程度的关注和警惕。

加拿大央行周三(9月3日)发布的政策会议决议再度强调了其偏向中性的政策措施立场,并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也仍然对该国住房市场依旧过热的状况予以了相当程度的关注和警惕。

加拿大央行在决议中指出,总体来看,该国通胀率面临的上行和下行方面风险仍基本能够相抵,但与此同时,该国家庭负债率过高的状况却仍为一隐患。此前,该国央行曾在以前的会议上暗示其住房市场的过热状况已经得到了改善,并出现了趋向“软着陆”的势头,但在本次会议上,央行却强调称,住房市场的强劲程度仍高于央行之前的预期,因此各方需对此继续保持警惕。

不过,对于通胀前景,加拿大央行仍然保持淡定。虽然该国的同比通胀率水平在6月份升至了2.4%这一28个月以来的高位水平,但央行仍认为这是由于暂时性因素引起的,而该国国内的经济基本面状况则仍未发生变化。

加拿大央央行指出,加拿大二季度经济表现基本一如其此前的预期,而在美国经济持续走强且加元贬值的背景下,出口的加速增长对于加拿大经济也起到了相当大的拉动效果。目前,该国多国领域的出口表现都已在迈向进一步的复苏。

自2010年9月8日至今四年间,加拿大的基准利率水平一直维持在1.00%的水平不变。而央行在此次的决议中亦指出,在未来政策前景上仍持中性的立场,此后的进一步政策变动方向及程度将基于经济及通胀率的进一步走势而定。不过,多数市场人士仍预计加拿大央行此后的下一步政策行动将是升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