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全球通胀下滑欧元区表现糟糕 欧美政策将偏离

全球通胀下滑欧元区表现糟糕 欧美政策将偏离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03日11:07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通胀率低令欧元区企业、家庭、政府削减债务的困难加大,欧元区国家仍面临高债务负担的问题。欧元区经济和通胀表现糟糕,市场预期未来欧美央行政策将出现偏离,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此前Jackson Hole央行年会中的讲话也印证了这点。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周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OECD的34个成员国在7月的年化通胀率为1.9%,较6月的2.1%有所下滑。20国集团通胀率为2.8%,较6月的2.9%也有下滑。20国集团包括世界主要发达和新兴经济体,GDP之和占全球GDP总量的90%。

OECD指出,7月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等发达经济体,以及印尼、俄罗斯、南非、沙特阿拉伯等发展中经济体的年化通胀率都有所下滑,主要受能源价格低迷影响。截至7月的12个月,能源价格增幅为2.3%,大幅低于上月的3.1%。

通胀方面,欧元区18国与美国也相差甚远。截至7月的12个月,欧元区食品价格下降1%,美国上涨2.7%;欧元区能源价格下滑1%,美国上涨2.6%;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物价水平方面,欧元区仅增长0.8%,美国为增长1.9%。

总体看,尽管其它产品和服务领域欧元区价格增速也不及美国等重要经济体,但食品和能源领域的差距非常明显。通胀率低令欧元区企业、家庭、政府削减债务的困难加大,欧元区国家仍面临高债务负担的问题。欧元区经济和通胀表现糟糕,市场预期未来欧美央行政策将出现偏离,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此前Jackson Hole央行年会中的讲话也印证了这点。

OECD表示,7月全球几大经济体消费者价格上涨速度都有所放缓,表明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较为疲软、令人失望。尽管二季度OECD成员国经济环比增幅为0.4%,较一季度的0.2%有所提升,但比去年任何一个季度都低。

英镑美元

英镑在昨日终于跌破了趋势线的支撑,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最低触及1.6461,正式这次破位开辟了镑美再次下跌的局面,操作思路今日价格回调高位,空单进场。

美元兑日元

美日还是延续涨势,今日行情小幅拉升,指标配合依然完美,美日的后续走势依然强劲,操作思路上可以考虑逢低进多。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