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开学日里开心少 劳工节后劳动多

开学日里开心少 劳工节后劳动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2日16:3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对于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欧元,反而没有那么悲观,会平掉头寸看热闹,等待反弹再做空。如果非要推荐一个货币对,推荐做多澳元日元。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张治青

9月1日,莘莘学子开学,京津冀三地遭遇了今年最强雷暴雨。网上最新的段子是这样的:9月1日为什么会电闪雷鸣下暴雨?

选项一:解释了开学第一天主人公的内心世界;选项二:渲染了此刻凄凉痛苦的人文气氛;选项三:暗示了主人公即将面临的悲惨命运;选项四:揭露了残酷现实的社会环境;选项五:为即将开始的22周史上最长一学期埋下了伏笔。

小时候上语文课,最怕的就是归纳中心思想。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之下,作家们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凝聚着那么丰富的含义,俺当时对作家们的老谋深算,哦不,深思熟虑真是佩服地无以复加。可每当自己去总结时,却是一头雾水,面对那么多美妙之处居然毫无头绪。

这么多年过去了,开学恐惧症演变成了周一综合症,真是没有长进。所从事的工作,居然还是在归纳作者的写作思路和总结中心思想。

以上周为例:上周的外汇市场,充分描述了美元小朋友受到强劲数据支撑不断上扬的欢快心情和欧元小朋友在经济增长低迷和地缘政治紧张的双重压迫下的郁闷生活,深刻揭露了货币政策分化对于儿童未来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要警惕欧元小盆友在不断压迫下可能产生的偶发性过激行为,并适时表达了应让各位货币小盆友健康成长的合理需求。

很熟悉的感觉吧,我只是把《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中心思想改动了几个字,而已。

可但是,我们真的有必要那么郑重其事地去总结中心思想?作者所要表达的,真的有那么复杂?是作者复杂还是我们的解读太复杂了?

在交易这篇大文章里,作者是市场先生。写汇评,不过是在揣测市场先生的意图。揣测错了,无伤大雅,哈哈一笑也就是了;揣测对了,也没啥可炫耀的,对错本来五五开。

基本面的描述也好,技术面的刻画也好,只要是揣测,就是一种假设,是揣测者依据自身信息和逻辑对市场的解读。解读得越精细,就越需要通过大量信息、逻辑与假设来推测市场的中心思想,就越难以适应多变的市场,也就越发地不能用来指导交易实践。

经过本人多年总结,市场先生的写作思路是涨跌各种不确定,中心思想是方向各种猜不到。(这也需要多年才能总结出来?真是笨得比天高笨得比地厚笨得没朋友,难怪多年没啥成就。)

分析和交易的区别不在于假设本身,而在于对待假设的态度。分析需要假设,看涨看跌是假设;交易也需要假设,做多做空也是假设,关键是要勇于放弃旧的假设,接纳新的假设。一旦旧的假设不能被证实,那就放掉重来。

所以,交易员来写汇评,没有办法写得中规中矩、四平八稳,因为交易不需要那么谨小慎微地对待各种假设。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9月1日是劳工节,是家庭成员团聚、以各种烧烤来庆祝暑假结束的节日。庆祝完节日之后,我们就要进入繁忙的一周了。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的例会,美国的非农,都是我们本周要面对的重大假设。

本周,对于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欧元,我反而没有那么悲观,会平掉头寸看热闹,等待反弹再做空。

如果非要推荐一个货币对,本人推荐做多澳元日元。这个货币对在突破了96.00的水平阻力位后进入了我们的备选库,上周已经建立了部分多头。做多AUDJPY的假设很简单:如果欧洲央行鸽派,那么AUDJPY这样的息差货币对会受益;如果欧洲央行鹰派,那么澳元也会跟随欧元上涨。这个假设对不对?设好止损无所谓。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