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国的财政紧缩 欧元区的晴天霹雳

德国的财政紧缩 欧元区的晴天霹雳

汇盈资本2014年09月02日11:20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又迎来了一条坏消息,日内公布的德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跌至11个月低位,这也进一步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目前的复苏势头正在趋缓。受到数据影响,欧元整体下跌趋势继续延续,但下跌力度稍有放缓,从4小时图中可以看出,不管是指标还是价格,下跌均有衰弱迹象,也同时表示,近期很可能会出现价格回调,操作思路依然看空。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周一(9月1日),德国经济又迎来了一条坏消息,日内公布的德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跌至11个月低位,这也进一步表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目前的复苏势头正在趋缓。

很多人认为,德国经济陷入疲软是受到了乌克兰地缘政治的影响,但是有经济学家认为德国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同时毁了欧元区经济复苏。澳大利亚金斯顿大学经济学家Steve Keen表示,“财政紧缩就像是抽干池塘,德国政府收紧了经济中的货币量,然后再观察经济能否增长。”Keen指出,“对于政府负债的过度关注正是德国所遭遇的‘困局’,因此对于PMI等经济数据的下滑,我们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德国政府显然做了错误的选择。他们应该采取那些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和减缓私人部门杠杆的财政政策。”

2013年,德国政府赤字水平仍维持于3%上方,但要低于欧元区的平均水平,其中希腊的债务占GDP比重高达12.7%,西班牙和爱尔兰也达到了7%以上。

欧元兑美元

昨日继续受到数据影响,欧元整体下跌趋势继续延续,但下跌力度稍有放缓,我们从4小时图中可以看出,不管是指标还是价格,下跌均有衰弱迹象,也同时表示,近期很可能会出现价格回调,操作思路依然看空。

美元兑瑞郎

瑞郎的走势最为平稳,虽然没有大起大落,但稳重有涨,价格已经突破了上方的压力位0.9176,但是缓慢的上涨,会给瑞郎带来许多不稳定因素,由于价格过于平稳,回踩的可能性也随之加大,那么我们短期注意价格的回踩。

美瑞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