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仍被高估 须意识通缩风险

欧元仍被高估 须意识通缩风险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28日11:24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昨日先跌后涨,目前短期结束了下跌趋势,但整体没有改变,价格的回调出现在通道的中间位置,同时也是密集的支撑区域,操作思路仍以沽空为主,上方压力1.3291。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洲央行(ECB)前行长特里谢(Trichet)周三(8月27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采取非常宽松政策的决定是“完全合理的”。 欧元汇率仍被高估,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通胀率过低问题。欧洲央行需要动用一切手段来提升通胀至目标水平;低通胀和低增长将促成紧缩。在谈论新的刺激措施时,他表示:“在我看来,在实施新政策之前,他们必须运用已有的。”

欧元区正逐步走向通缩,至今年7月CPI上涨仅0.4%,欧洲央行越来越担心会发生与当年日本同样的经济大萧条。同时因与俄罗斯关系紧张,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和法国也不断传出坏消息。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必须履行实施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和购买资产支持证券计划的承诺。他表示:“我们现在有两个决定将尽快实施,而不应该被市场低估。”欧洲央行面临的不是决策问题,而是技术实现问题。特里谢认为,必须意识到欧元区的通缩风险。

欧元兑美元

欧元昨日先跌后涨,目前短期结束了下跌趋势,但整体没有改变,价格的回调出现在通道的中间位置,同时也是密集的支撑区域,操作思路仍以沽空为主,上方压力1.3291。

英镑兑美元

英镑的走势一直徘徊在趋势线附近,连续多个交易日未能跌破,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在跌破趋势线之前,有很大的回调可能,当然也不排除英镑会在通道内进行盘整,所以在价格没有形成有效跌破前,不可盲目追空,上方回调压力1.6677

镑美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