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经济下行风险 美日难以深度调整

日本经济下行风险 美日难以深度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7日11:31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非常明显,工业产出走低和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日本经济温和复苏较难。美日昨日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下行测试103.72后回弹,本周开盘跳空高开的窗口也已经回补,上行节奏依然延续中。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昨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4个基点至82.59,晚盘在美国数据刺激走高。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2.6%大幅高于前值的2.7%和预期的7.5%,7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0.5%低于前值的5.4%和预期的0.5%。从数据可以看出7月份耐用品订单走强是由于飞机和国防开支出现大幅增加。美国8月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8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都高于前值和预期,美国数据集体走强,美元指数获支撑上行。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长期的消费税上调和海外的经济疲软或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对住房建设提出看法,下降速度放缓,工厂产出疲软一定程度上归咎于上调销售税,维持整体经济评估不变,仍认为日本经济处于温和复苏态势,下调对企业利润的展望,改善似乎趋于停滞。

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非常明显,工业产出走低和企业利润下降的情况下日本经济温和复苏较难。

本周数据面集中在周四和周五,今日关注14:00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本周跳空低开调整后继续下行,昨日晚间的美国数据令欧元承压,但是汇价已经到达中长线的第一目标位置,并且贴近于下行通道的下轨。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呈短正柱,整体能量较弱相对能量偏强。支撑:1.3150 阻力:1.3240、1.3280。

操作建议:观望。

黄金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线,日线上的下行节奏并没有破坏,K线上并无底部形态出现,波段上更加偏向于3浪下行。4H级别RSI在50下方,MACD持续绿柱,整体能量和相对能量还处于弱势。1H级别黄金价格处于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中间,料后续震荡收窄后下行的几率较大。支撑: 1270.00、1277.80、1280.00 阻力:1283.50、1287.50、1292.20。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下行测试103.72后回弹,本周开盘跳空高开的窗口也已经回补,上行节奏依然延续中。4H级别RSI在50上方,MACD持续绿柱,整体能量偏强相对能量偏弱。1H结构上处于多头排列震荡上行。支撑:103.32、103.80 阻力:104.30、105.30。

操作建议:103.80附近多,止损103.32,目标104.30、105.30。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